我開始習慣的生活方式,一個人的冬天要好好的愛自己。

看著小小的孩子在爸媽面前盡情的撒嬌時,心裡竟有點小傷感。走在十九歲的路上,我一直努力的學著做個堅強的女生。這是自己開始一個人生活後最深的感受。我必須要努力的使自己強大起來。因為我發現在我的世界之外的世界裡有著形形色色的人,有太多的不淡定,自己很渺小甚至很脆弱。

十三歲的時候開始看安妮的書,我一直喜歡安妮筆下叫藍的女生,在我潛意識裡,若第一眼看到的女生有著淡漠的眼神,那她就是值得我去心疼的孩子。我一直都相信,人性中的善是與生俱來的。或許時間使它變的圓滑起來,甚至使我們開始覺得受傷害,可每個人都依舊會有暖暖的笑容。安妮曾說個一句話一直的不能忘記,大概意思是,安妮說這個世界不符合他們的夢想,所以他們一直的放逐著自己的人生。其實好多時候我都能感覺到自己內心的軟弱,我是個有自己的驕傲的女生,難過的時候也依舊保持微笑,不使任何人發現我的脆弱,假裝不再乎。所以很多事都喜歡按自己的方式安靜的去結束。我喜歡不給自己留後路然後努力的去找自己的遠方,付出瞭就無怨無悔,我刻意的去疏遠回憶,久瞭我開始習慣瞭讓回憶深深的去沉淀。


大概十四歲的時候開始看三毛,喜歡三毛文字裡的那份真誠,那個時候在我的世界裡有兩個很好的朋友,麗、宗。多年後的今天自己寫下這些字的時候才發覺其實淡漠的去回首曾走過的路並沒自己想象中的黯然。麗和我說,她一直都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那時麗我們兩個人一起住在一間大房子裡,一起上學一起生活。我一直都是後知後覺的人,麗的思想要比我成熟的早,麗一直是很堅韌的女生,其實麗一直都在影響著我一直一來的生活,這也是我和麗分開後才漸漸發覺的。麗在我的面前一直都是很驕傲的女生,她的悲傷總是深深的放著我很少去碰觸,我隱約感覺到一個要強女生的驕傲是決不允許自己輕易的去妥協的,即使在很好的朋友面前。這也是我們之間的默契,麗不說的我從不去問正如麗對我的傢人向來隻是傾聽卻不多加深問一樣。其實現在想想我和麗原是一樣的驕傲的,隻是我一直是沉默安靜的孩子可麗卻一直是發光的,她勇敢的追求著,和生活戰爭著,熾烈而倔強。



和麗一起長大的那段歲月裡,麗一直迷戀著瓊瑤,我們喜歡在睡不著的夜晚,在彎曲的小路上說著我們的夢想,麗和我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都是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作傢,寫很棒的文章。那時的麗是內心傷感外表高傲尖銳的女生,甚至有些孤芳自賞。麗要好的朋友並不多,宗還有我。麗一直有自己對生活的堅持,麗的生活從來很真、不世俗,隻要她認為是對的事她都會堅持的按自己的方式走下去。我一直都相信麗的性格裡有瓊瑤的影響在裡面,正如我一直的被三毛筆下的撒哈拉沙漠吸引著一樣,麗渴望的生活是決不再乎旁人的議論和眼光的,正如我骨子裡極度渴望的遠方、自由、流浪。所以麗最終還是在和宗相戀七年後不顧傢人的反對毅然的成為他的妻。而我,也毅然決定獨自去找自己的遠方,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後來多次從麗的文章裡讀到遠方,一個人去流浪的字時,內心暖暖的,這使我一直都確信著,我們仍是最初的自己,我們都把孩子氣的自己照顧的很好。




麗說,她已不再是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會孤單淚流滿面的孩子。那時我竟在內心裡疼的措手不及,麗曾說的心疼,我第一次有瞭很深的體會。迷戀上小四的字時我已經過瞭十六歲的生日,我和小四都是雙子座,這個發現使我更加的迷戀上小四的字。在我的潛意識裡所有雙子座的男生女生都是需要疼的孩子。他們性格裡天生的一半明媚一半憂傷,他們感性、脆弱、敏感、善良、單純、他們一直是不被這個世界所理解的,有時候甚至他們是孤獨的。他們都很愛自己,他們懂得怎樣的給自己的人生加油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他們會在人群裡有很乖的笑,他們都習慣性的給自己戴厚厚的面具,一個人的時候卻總是四十五度的看天空,安靜,淡漠。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小四的書一直充當著我精神世界裡導師,它是我在匆忙世俗的生活裡看到的唯一安慰,它一直的提醒著我做一個真實不世俗的好孩子,可以憂傷但絕不可以丟失夢想。


十八歲的時候第四次拜讀《紅樓夢》,還是在堅持到第九天的時候放棄瞭。但那次的放棄卻促成我迷戀上瞭《飄》,喜歡上瞭那個叫斯佳麗的小女人。用小女人這個詞形容一個在生活裡自強不息不向現實低頭,堅韌內心強大的女強人總有些不妥,可斯佳麗的美麗感性,對愛情,對生活的追求,對現實的不妥協總使我從心裡的折服和喜愛著,她更像我世界裡的一個很親切可愛的朋友,甚至對待生活方面要學習的榜樣,所以我更願意用小女人去稱呼她。她曾在我最迷茫的時候給瞭我很多的力量,她使我再次的在生活的打擊裡站瞭起來,而斯佳麗這三個字成瞭我再次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時很溫暖的一個存在。



把《飄》看完的時候冬天已經過去很久瞭,那時候我偏愛寫日記一本本的日記裡記錄瞭我所有的憂傷和夢想及一個很溫暖的名字。在麗、宗遠離我的那些年少裡,日記成瞭我唯一的朋友,它收留瞭我所有的憤怒和絕望,夢想、渴望以及對麗、宗很深的想念。我的孩子氣使我一直相信著,隻要我不停的寫下去,在我的靈魂深處就一定會有一個位置不會被遺忘,那裡有隻屬於兩個愛做夢的女孩所摯愛的藍天、碧綠的溪水、回傢的彎彎小路、純真的夢想。


我一直知道麗對簡的特別喜愛正如我對斯佳麗的迷戀。和麗一起生活的那些歲月裡,麗曾多次在我面前提到那個瘦小、貧窮卻純真、堅強、勇敢、靈魂高貴的女子。在我和麗一路走來慢慢長大的這些年、我們真正一起生活的時間並不長,可我們的靈魂深處一直都有著一樣的驕傲,一樣的純真一樣對夢想的執著,對遠方的渴望,雖然我們的生活裡有瞭本質上的區別,可我們依舊的默契,雖然我們不再是十三歲的年齡,但在我們的世界裡,有個很溫暖的位置仍珍藏著我們依舊愛做夢的孩子氣,我們不世俗不迷失方向,我們是彼此的寶貝,我們不曾分開過,我們一起守護著我們的夢想。

麗說,我們是彼此的年少。我想說,雖然我們都不再年少,可在我的內心深處麗一直是我的寶貝,我的精神導師,麗是我人生裡第一個教會我對生活要充滿理想充滿激情的生活下去的傢人、而宗是我人生裡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朋友、是他給瞭我驕傲的生活下去的溫暖和關懷,他使一個內心孤單的孩子第一次感受到瞭傢人以外第一個可以完全去依賴的安全感。。。。。。

當我在這個冬天的凌晨裡寫下這些字時,我知道屬於我們三個人的故事遠遠沒有結束,我們的年少雖然漸漸的遠瞭,但我們的路一直在前行著,我的遠方,麗的大學,宗的一批批可愛的學生以及不遠的將來在海邊我們要一起去建造的大房子、我們要地久天長的親情我們要永遠驕傲優秀的生活著的約定,都在青春的步伐裡奮鬥著。




男線性導引運動襪
LADYKIN 水凝去角質保濕噴霧
LADYKIN 水精靈閃耀亮白精華液
精選優惠【ZALORA】撞色繫帶仿皮船型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5i5t4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